Cynthia

【JayDick】Struggle

KeLi擼嗷:

    在印象中,Dick向來是個能直白說愛的人,老是把自己的感情掛在嘴邊唯恐他人聽不見,對於家人、甚至女伴們也總是豪不吝嗇地重複著那句一旦過於氾濫就失了價值的字句,一個勁的把自己的胸腔剖開,向眾人展示那顆被愛意所充盈的心臟。也是因為這個緣故,Jason才會認為自己興許是被這人討厭了也說不定,不僅在對方給予家族成員們一人一個溫暖的懷抱時,他總是被落下的那個,連在單獨相處時Dick也不似往常的嘮叨,而是叫人意外地保持沉默。家族的黑羊,Jason自嘲地笑了,他忘了那隻蠢鳥是什麼時後不再一口一個親暱的小翅膀,反而陌生的跟旁人一樣喚自己的名,直到這刻才有些想念起對方特別黏人的那段時光。也許是看清了他的本質,又或者是出於其他的因素,但那與他何干,只不過會在與家具道晚安的瞬間有些後悔為何要從墳墓爬出來繼續受罪。久而久之Jason也習慣與那一家子的Wayne保持距離,在Tim發來訊息時無一例外的無視,只有在夜巡時老蝙蝠需要幫助時才勉強露個面。早年對Dick所抱持的那點情愫被不明的疏遠給沖淡,其實仔細一想,兩個男人本來就不太可能。


    Red Hood透過頭罩瞥向在身旁坐下的Nightwing,下意識的就想起身離開。見到對方就避開幾乎成了反射性的舉動之一,不料卻被一把拉回原處,還因重心不穩險些絆倒,姿勢狼狽地跌坐回Nightwing身側。他們有多久沒這樣肩並肩的坐在一塊了,Red Hood忍不住恍惚,視線透過頭罩端詳著對方被多米諾面具所掩蓋住的面容,即是被面具所遮蓋,他還是能想像出底下那雙眸子的色彩,藍的叫人神往。他甩甩腦袋,把那些無所謂的思緒趕出腦海,就這麼任由Nightwing握住自己的手,也不願意詢問來意,就這樣沉默地坐在原處。或許他錯了,那些悸動並沒有因時間的緣故而自行流逝,只是單純的被掩埋在深處罷了,垂下腦袋數著胸腔底下忍不住加快的心拍數,重新體認到自己心情後頓時覺得現在的氣氛根本尷尬得要人命。 


    「小翅膀,你想不想跟我一起去買個辣熱狗......還是法國麵包?」Red Hood聞言,萬萬也沒想到這會是彼此之間的開場白,也不得不說Nightwing總算沒辜負名為蠢鳥的暱稱。好笑的將頭罩摘下,Jason挑起眉頭給了一副你一定在開玩笑的表情,有些猶豫這個時段笑出聲是不是太不給對方面子。


    「現在?Dickie,現在可是半夜三點。」Jason完全搞不懂這人到底想做什麼,修補所謂的手足情誼?他想要的可不只是一聲兄弟。


    「還是你想去買杯熱可可然後去看日出之類的?」Dick摘下覆在雙目上的面具,眼底透著侷促又帶了不安地垂著頭,還帶著手套的右手像是為緩解緊張似的撓著腦袋。Jason盯著那張臉端詳了很久,遲遲等不到答案的Dick則疑惑的瞅了一眼,映入眼底的是對方勾著唇角的笑,他不明所以的摸了把略感發燙的耳稍,忍不住慶幸頭髮的長度能很好的遮掩住開始發紅的耳尖。


    「Dick,你到底想做什麼。不用白費力氣跟我玩那些兄友弟恭的遊戲。」


    「不,我不是--」


    「那你到底想幹嘛?」


    「我、我......我就想邀你去約會,可是我早上又沒辦法翹班。」Dick將紅透的臉埋進掌心,沒膽子在去看身旁那人的表情,天曉得平常做來十分順手的事怎麼放到了小翅膀身上就難如登天,此刻更恨不得直接從樓頂躍下逃避現實。


    「Dickie,我很懷疑你平常到底怎麼泡到妹子的。」Jason扶額大笑,這下前陣子的疏遠倒是有了合理的解釋,即使把對方比喻成情竇初開的小女孩似乎不太合適,但這的確是現下最適合的形容詞。也難怪他一見著自己就彆扭的想立刻轉身離開,原來遲鈍的並不是只有Dick一人。茅塞頓開的Jason心情大好的笑,留Dick一人滿臉茫然又揣揣不安地眨巴雙眼。


    「其實也不用泡,自然而然就......」


    「停,我不想聽你的羅曼史。」擺擺手,直接堵住了對方正準備憶當年的那張嘴。


    「所以?」Dick不禁疑惑的歪著腦袋,心底雖好奇卻又不敢抱有太多的期許,他家小翅膀的心思一向難以揣測,更不用說自己那種莫名能看破人心的能力似乎總在對方面前停擺。


    「走吧,回家去。」


    「咦?」


    「不然你還想怎樣,大半夜的穿著制服看電影嗎?」Jason起身後拍拍沾了塵土的衣褲並伸出手把呆愣在原地的人一把拉起,嘴角則勾著不明顯的弧度。眼見對方明顯還在消化過大的訊息量,他改牽為抱,直接攬住Dick的腰吻上那張因發楞而微微開闔的嘴,閒著的那手還惡意的掐了下那顆翹臀,手感一如想像中的好。還未進入狀況的Dick則忘了在吻中用鼻子呼吸,不過片刻就氣喘吁吁地推開Jason,緩過勁後再次吻了吻對方的唇,連眉梢都帶著欣喜。


    「喂,再親下去我就在這辦了你。」略為蒼白的威嚇著並拍拍手掌下的屁股,他可沒有要在屋頂上耗一整晚的意思。


    「嘿--最喜歡小翅膀了,我愛你!」


    「知道了知道了,果然是蠢鳥。」嘴上沒好氣地嫌棄,Jason眼底卻透著無奈與笑意。


 _____


    「所以你怎麼突然開竅了要來約我?」


    「Timbo跟我說的,不然我原本過幾天要直接闖進安全屋的。」


    「......其實你的計畫也算不錯。」


    「原來小翅膀喜歡玩這種的?」


    「算了,我的錯,你還是別鬧騰了。」


    「為什麼--」


    「沒為什麼,蠢Dickie。」

评论

热度(15)